肚皮

懷孕前雖然我沒有腹肌 還帶點微凸的小腹,但產後根本鬆垮啊~~~而且我以為不理它我就會自我復原,誰知天殺的~~~都做完月子我還是鬆弛!!當了媽之後根本沒時間運動,我查了很多資訊,最後選擇一個最懶最省時最居家的方法,做了一陣子有變緊實的感覺。趁每天小孩子睡著後,我會逼自己完成這些運動後才能休息!給大家參考我的方法。


懷孕之後整個人變懶、愛睡覺,產後月子期整天更是躺在床上,因為害怕會拉扯到傷口,所以我是能不動則不動,當我想開始運動我覺得一切變得好難,我沒有足夠的肌力好好支撐,一開始我對自己要求不高但我規定自己今天一定要比昨天時間做久一點點,多個5秒也好,循序漸進地做就不會太難,如果一開始給自己的門檻太高,我反而會變得更懶惰~~~底下是我有做的腹部僅實運動,很簡單很常見,姿勢做對一段時間一定會看到效果喔!

緊實鬆肚運動
1.腹式呼吸


我會在我很想耍廢的時候,躺在床上緩慢吐氣,
此時會腹部肌肉會慢慢(30秒)往下沉,
慢慢靠近脊椎後放鬆肌肉重複十次。
有的時候會做著做著不小心睡著 ㄏㄏ
2.隔空踩腳踏車

產後鬆弛

核心運動
平躺後,雙腿踩空20下,
加強動作手撐住後頸上身微抬左前右前踩10下。
3.棒式

收小腹
準備好瑜珈墊,雙手肘撐地與肩同寬,
屁股、肩膀、腹部夾緊,腳尖朝下撐在地面上60秒。
我覺得這個真的有累到~~
4.搖擺棒式

收小腹

鬆弛肚皮

 

運動


等我覺得我把棒是做得比較穩定了之後我才開始練第四個動作!
我是照著3的方式,身體緩緩往左傾斜停1秒,
回到原點,身體緩緩往右傾斜停1秒,做個10下。
如果覺得很累,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
收緊鬆弛按摩

按摩

我習慣在洗澡完擦乾皮膚後,
在肚皮先擦個乳液輕輕按摩個十分鐘。

產後大量流失膠原蛋白!挽救鬆弛肚皮有撇步

運動完飲食
我以前的健身教練有說運動完之後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生成,
這個時候吸收最好,最好是喝流質的無糖飲品
我會吃兩匙膠原蛋白粉

看到市面上蠻多膠原蛋白粉有添加糖粉

減肥的時候選擇低碳水、無糖份的最好 而且這個味道我覺得直接吃很OK 

運動膠原蛋白粉

運動後蛋白質

其他減肥瘦身方法

冬天容易餓食量變大怎麼辦?止餓解饞的5個技巧

arrow
arrow

    shanan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